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筑梦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我校雁塔校区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9时57分5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记者 丁琳)9月21日,我校雁塔校区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新生们带着满心的期待与美好的憧憬踏入西邮,为校园注入新鲜血液,增添了青春靓丽的风景。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雁塔校区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优化报到流程、明确工作任务,进行周密部署。迎新期间,副校长楼旭明带队深入迎新点查看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9月21日下午,楼旭明带队深入雁塔校区学生公寓,看望2022级新生,与新生亲切交流,欢迎他们成为西邮大家庭中的一员,勉励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学校在雁塔校区大门布置了迎新桁架、空飘和工作帐篷,在主干道两侧悬挂了迎新横幅,营造了浓郁的迎新氛围。统一制作了新生报到指南、温馨提示、校园平面示意图、新生报到处等各类指示牌,方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注入了专业特色元素,丰富了迎新的文化氛围。学校在纬一街地铁口设置接站处,安排专人对报到新生“点对点”接至校内。

学校采用了智慧迎新系统和“我在校园”管理系统,实现了健康监测、报到流程查询、班级宿舍查询、注册信息统计、推送防疫信息等功能,有效简化了新生报到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学校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快速办理入学手续。

迎新当天,校园安保、医务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和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相互协作,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严把入校关,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顺利、周到、高效进行。

迎新工作中,各学院和相关部门招募了师生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温馨志愿服务,协助新生搬行李、办手续、走流程,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为给新生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学校专门为新生设立了行李转运通道,三轮车、小推车齐上阵,帮助新生将行李运送至学生宿舍。

筑梦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雁塔校区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圆满结束。愿2022级所有新同学在美丽的西邮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带队专项调研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条:我校3个学科上榜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