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7时15分5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邢琦)5月16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主持。

杨更社指出,招生和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基础、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将政策用好用足。要继续加强访企拓岗,优化供需对接。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择业观,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做好精准帮扶指导。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要求。要积极发出西邮声音,讲好西邮故事,不断推动招生就业工作上台阶有提升。他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坚决打赢毕业生就业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九伦分析了当前做好学校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他指出,生源质量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础,陕西今年即将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必须要着眼全局、系统谋划、多措并举、主动应变,以高水平招生工作保障高质量生源。就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就业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到包抓学院指导推动就业工作,一系列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党政领导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想对策、出实招,全力以赴促就业。各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密切配合,精准施策,协同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郑大远要求各学院迅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对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准确把握招生工作要求,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生源质量。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抓紧研究第二学士学位、科研助理岗位等政策性岗位实施方案。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努力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学校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研究生就业情况。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代邮政学院作交流发言。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就业工作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