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5时56分5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丁琳 通讯员 郝磊)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校级学生团代表和马院学生代表分别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东区创新创业基地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校内各分团委设分会场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面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努力奋斗全过程。要把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发展新思路,坚决扛起新时代使命,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列,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上干在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李涛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切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一代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牢记自身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共青团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曹江表示,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新的征程上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娟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勇担青年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青年工作新局面,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白春乐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为党育人,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永葆朝气蓬勃、奋发有为,面向未来、再立新功,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骞真博士表示,百年正青春,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首先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融入自己的灵魂、融进自身的事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作党的忠诚助手和后备军,不断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

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泽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带动团学青年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团结青春力量,唱响青春之歌。

计算机学院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艳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听党话、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江南说:“为学需先立志,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实践中锤炼品质、磨炼意志,做到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用积极作为、实干担当书写青春华章。”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校广播台负责人王欣格表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将牢记历史使命,不负时代所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作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6F8F6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