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组织师生观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0时17分2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明山)1月7日,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本科生、预科生和研究生18000余人通过学校智慧云课堂、学习强国等平台观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进一步凝聚学校师生力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和决心。

“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主要由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享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感受体会、普通学生代表分享疫情期间的宿舍学习生活、隔离学生代表分享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辅导员代表讲述服务学生的感人故事、传染病学专家为学生作专题报告等5部分组成。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畅谈感想和体会。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杨玺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师生共上一堂‘战疫云端大课’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我将坚守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防护意识和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洋表示:“作为辅导员我在这堂思政课中收获很多,我将积极教育引导学生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积极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任增秀表示:“‘我们最大的幸运,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总是被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课程中的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处于隔离状态下的学生,虽然无法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但我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认真学习,自律自强,为战胜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吴一平表示:“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我每天都能看到老师们、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为我们忙碌的身影,这一切让我深受感动,我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力所能及的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学校以此次“云端大课”为契机,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涵养国家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慰问一线学工干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