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8时21分4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祖飞)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李志应邀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约35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主持。

李志以《以案明纪以案明戒做一名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为题,对近年来陕西省高校发生的违反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警示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警钟长鸣,做到廉洁从政。李志把纪检监察工作形象比作“医生看病,需要有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并从“纪检监察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做人的工作”解读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让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充分认识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宁焕侠指出,加强纪律教育,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要求。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鲜活、分析透彻,警示作用突出,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对大家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自身免疫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宁焕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传达学习。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三级纪检委员要积极发挥职责作用,将报告会内容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每位教职员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要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校内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将纪律教育、法治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内容,全员关注“廉润西邮”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平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重要作用,更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以案为鉴、警钟常鸣,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以敬畏之心对待法纪,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

(供稿:纪检监察部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2019年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进入全国百强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