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批陕西省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20时35分4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瑛)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卢光跃教授作为带头人的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获批陕西省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徽大学、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工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等高校、企业和出版社共同组建。

自成立以来,该教研室针对新工科建设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共性问题、前瞻性问题,先后举办了“协同创新、因聚而生”专业建设校企联合研讨、相约云上——课程思政虚拟教研等线上线下教学研究活动,校企之间通过“云”讨论、“云”教研等形式跨专业、跨校、跨地域交流,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取得了良好效果,吸引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业出版社等10余个单位的广泛参与。

下一步,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将整合各参与单位的优势资源,充分利用云平台和仿真工具,共建“通信算法-通信集成电路-通信系统”工程化案例库,建立企业级设计流程和实践环境,通过共建共享优质资源,为学校人才培养、为中小企业人才培训提供智力支撑。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