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7时30分2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明山)9月22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并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良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上半年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扎实有序。王国良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科学研判,及时化解风险。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特别是加强对课堂教学、师德师风、各类学术报告会、意识形态网络阵地、学生教育等重点领域的科学研判和风险化解工作,切实把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紧盯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加强联动,针对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严格对照责任清单,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成效。四是优化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增加意识形态工作的感染力和亲和力,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夯实工作责任。要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一项政治要求、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坚守责任担当,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压紧压实。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风险点分析研判情况,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汇报了所管理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风险点分析研判情况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及分析研判情况。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