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新经济新技术背景下会计学科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3时47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瑞)7月24日—25日,由我校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新经济新技术背景下会计学科建设会议”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楼旭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楼旭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优势。他表示,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大数据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引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传统会计正在加快融入。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新经济新技术背景下,会计学科发展的新趋势、新问题和新对策,进一步提升会计学科建设水平。

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袁淳教授,分委员会委员、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中国“云会计”概念提出者、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部部长康龙等业界专家作主题报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红教授作了题为“西安邮电大学数智化人才培养与探索”的报告。

会议围绕“5G赋能、数字化转型、智慧财务”主题,探讨了新经济新技术背景下会计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之路。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向受灾学生发放专项临时困难补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济97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