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形式多样学党史 守正创新重实效---学工系统“三步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1时17分3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工系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习党史知识、思考党史真谛、领悟党史力量、践行党史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通过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常抓常新。

精心谋划组织,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体系。学工部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教育相结合、日常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百载峥嵘砺壮志,初心闪耀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礼赞建党百年,砥砺时代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建立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体系,全面凝聚引导好学工战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工系统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聚力。

干部带学促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工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校园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学工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充分挖掘各类平台线上学习资源,梳理线下学习读书清单,引导学生运用好各类平台的学习资源,通过读书、学习和研讨活动,让广大学生感受党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推动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骨干辅导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率先学党史、讲党史、讲党史故事、拍党史微视频,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引学带学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学以致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工系统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任务,学工部牵头组织开展“百名教师讲党史”微视频、“千名学生党员骨干进公寓讲党史”、“万名学生网上重走长征路”、“祖国在我心中”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主题党团日活动等载体,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学生增强国家意识、强化国家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主题教育宣讲、党史知识问答、党史故事分享、诗歌诵读、红色歌曲传唱等活动,展示师生党员热爱党、心向党的良好精神境界,引导全体学生饮水思源、铭记党恩,以良好的风貌献礼建党100周年。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