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7时31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师妍)4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党史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学习会。

党委书记杨更社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党委副书记王国良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毛泽东重要论述部分篇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员宁焕侠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篇章;副校长安增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篇章;副校长巩稼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篇章;副校长卢光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篇章。

杨更社就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性。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四是要充分发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和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五是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各工作小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就业创业信息统计积分位于全省高校第一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