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教授团队参政议政成果被民盟中央采用为全国政协集体提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1时00分5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莹)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盟员、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教授团队参政议政成果《关于优化我国高铁系统的提案》(经济发展类第30件)、《关于加速在农村地区构建“空中邮路网路”的提案》(农业农村类第44件),经盟省委研究完善,被盟中央采用为全国政协集体提案。

《关于优化我国高铁系统的提案》在对我国高铁客运数据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高铁尚存在各地域融合度较低、稳健性尚需加强等若干系统性不足,建议政府提高地域融合度,减少唯一纽带城市的数量,增加高铁系统稳健性,加大部分省会城市高铁建设力度,实现对区域经济的有效引领。《关于加速在农村地区构建“空中邮路网络”的提案》针对目前邮政快递业在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存在成本高、服务质量差、邮政人员短缺等问题,建议政府鼓励支持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构建“空中邮路网络”,打造“空中邮路网络”共享经济,规范使用政策制度,积极开展农村地区人才教育培训并做好相关人力资源储备。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