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0时51分3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积极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议。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说:“今年的全国‘两会’在‘十四五’开局、庆祝建党百年重要时期召开,举国关注,意义深远。‘十四五’规划纲要体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党的主张和全国人民的意志。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充满期待。报告强调,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这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这一目标,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长范九伦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全国“两会”,描绘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宏伟蓝图,为学校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西邮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行业高校,将始终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办学初心,坚持“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质量荣校”的新时代学校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优势,聚焦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重点领域,以学科群对接产业群、学科链对接产业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持续为数字经济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赋能,奋力书写扎根三秦大地办人民满意大学的生动实践。

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培根铸魂上狠下功夫,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教务处处长赵小强表示,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创建一流本科教育上狠下功夫,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让我印象深刻,深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5G在各行业的垂直应用作为学院服务国家和产业重大需求的重要着力点,抢抓机遇,谋划布局,发挥优势,乘势而上,把学院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说:“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发展目标,使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充分发挥电子工程学院特色优势,为建设数字中国、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燕花说:“今年的‘两会’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的关心关注,特别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推动大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积极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紧跟时代脉搏,创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将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融入思政课教学,转化为生动的授课素材,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切实推进“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郝磊说:“作为学校共青团干部,要带领广大团学青年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以赤诚之心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增峰表示,通过“两会”这个“窗口”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国情,明确了奋斗方向。作为一名学工干部,应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马研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强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二号党员工作站站长田翔说:“作为党员工作站的党员干部,深感责任在肩,我们将通过组织‘有朝气、接地气’的活动,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更加努力学习、做科研,交出无愧时代的合格答卷。”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教授团队参政议政成果被民盟中央采用为全国政协集体提案

下一条:我校召开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工作协调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