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9时44分2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杨荣)1月18日—1月19日,计算机学院邀请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副校长卢光跃以及近年来在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为学院青年教师作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金课”建设课程负责人以及全院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卢光跃以国家一流课程《数字信号处理》为例,从课程信息、金课建设、教学探索及建课感悟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他强调,课程建设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OBE教育理念、完善课程特色要素,以“创新性”为动力,以“高阶性”为导向,以“挑战度”为要求,紧密围绕认证理念备课,以案例完善教学方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卢光跃希望青年教师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充分发挥新型课堂下教师的作用,处理好“道”与“术”的关系,思考独行和众行的关系,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会上,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回顾总结了学院2020年的教育教学、课程改革等方面工作,他强调此次专题培训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课堂教学改革新理念、新思路的平台,希望学院青年教师始终把“上好一门课”作为自己站稳讲台的第一步,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新模式,持续提升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和教学素养,为培养计算机类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学院王春梅、李培、白琳、王燕四位老师分别就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流程、要点以及技巧方面进行了讲解。

培训活动后,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我校毕业生5年后月均薪酬居西北地区高校第4位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 校长范九伦看望慰问沈绪榜院士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