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研究生团队教育扶贫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9时16分28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洋)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公布了2020年“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名单,我校研究生院组织报送的《“科技小屋”践行教育扶贫新思路》案例成功入选,成为全国入选的10所高校之一。

“科技小屋”项目是由我校研究生院爱心青年帮(党支部)团队联合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科技厅等共同发起的教育扶贫项目,通过“1+X”科普教育解决方案,即“实体科技小屋+相关配套产品和附加服务”的模式,改善贫困山区、革命老区缺乏专业师资、缺乏科普设施、缺乏社会关注等现状。团队自2016年起开展项目至今,已成功在马家堡齐心希望小学、照金红军小学、延安希望小学等20所学校建成了“科技小屋”,全面覆盖陕西省10个地级市,让10000多名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梦想。2020年9月28日,团队在延安希望小学建成全国首个“学习强国科技小屋”,“学习强国”平台为“科技小屋”开设专栏,在全国范围内推介“科技小屋”的建设成效和模式。

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全国志愿者扶贫案例研究项目旨在深入总结志愿者扶贫的模式和经验,发现和挖掘志愿者扶贫典型,动员和引导公民个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官网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其中单位组织志愿者案例35个,个人志愿者案例15个。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总会计师冯智纲指导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指导自动化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