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与华为签约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6时16分2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杨瀚涛)1月14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华为西安研究所所长龙季平、华为西北区域招聘调配/高校生态合作总监鲁月华,我校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卢光跃及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国资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卢光跃主持签约仪式。

范九伦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龙季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理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回顾了双方长期友好的合作历程。范九伦表示,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华为公司在这一背景下与高校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科技人才培养的华为担当。学校将以“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合作为契机,深化双方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探索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龙季平表示,华为期待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展开更加丰富和深入的合作,建立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西安邮电大学是华为在陕西省签约的第二个高校,希望双方通过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一方面实现科研互补,共同打造高水平产学研基地,培养高素质人才;另一方面加强联合创新,更好地推动产学研成果产出。期待双方未来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卢光跃与鲁月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范九伦与龙季平共同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与会双方就 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等相关技术引入 本科教学、课程教学融合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后,龙季平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通信馆,并且到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考察。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有关高校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通知》精神,华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了72所高校,合作建立一批“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培养一批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工作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