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创建文明校园专栏】我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专题报告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08时51分1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明山)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文明校园创建专题报告会暨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长安大学宣传部部长郗波作题为《春风化雨育文明 立德树人创一流》的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工作组牵头单位联系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江卫主持会议。

郗波系统阐述了文明校园的创建原则、总体目标、高校文明校园标准和申报参评。紧紧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六个好”标准对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指标体系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就我校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介绍了可参考的经验和做法,分享了工作体会,即领导重视,统筹规划是前提;统一思想,全员参与是关键;突出重点,协调推进是基础;融入教育,抓在日常是根本。

韩江卫表示,郗波部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操作的针对性,让大家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创建工作提供了更清晰明确的思路。韩江卫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更是提升学校软实力、综合竞争力的基础性工程。此次报告会对学校进一步深化全员参与、全员创建的工作格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新柱在讲话中对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压实任务。各工作组要严格对照“六个好”标准,弄通弄懂各项测评指标,抓实抓细各扣分项,落实落地到各相关部门。要以迎检时间倒排时间,各项工作要提前安排、提前部署,拿出规划,不断提升学校软硬件质量,有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二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要提前谋划、专人负责、补齐短板,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创建工作。三要突出特色,提升质量。要深入挖掘梳理学校在改革发展中突出亮点,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持续凝练特色,对重点内容加大扶持力度,打造品牌,形成西邮特色,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会前,各工作组牵头单位对近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2021年迎新年游艺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全国新工科建设与系统能力培养教学改革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