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元旦前后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时58分0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启航)12月30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元旦前后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副校长郑大远,疫情防控办主任,防控办各工作组组长,长安校区、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保卫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

杨更社在讲话中就学校元旦前后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按照中央和省上要求,全力做好元旦和寒假各项相关工作。二是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国内外疫情走势,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做到认识不放松、责任不放松、联动不放松。三是抓住关键节点、落实落细措施。要统筹做好放假前、放假中、开学前三个节点的常态化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做好学生元旦放假、寒假离校、春季开学相关准备。严格掌握假期期间师生员工活动轨迹,确保不漏一人,做好各类情况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加强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有效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张新柱指出,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要抓住重点,把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科学统筹,对元旦、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各项工作要做到考虑周全、安排细致;要紧抓落实,认真学习上级和驻区的相关文件、政策,把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个末梢,责任要夯实、措施要跟上,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郑大远在会上强调,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底线思维,严格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假期带班、值班制度,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各学院放假前要召开一次学生班会,讲清讲透疫情防控要求;保卫处要严格把好校门关;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严格落实稳定安全责任制,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会上,防控办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部门就学校元旦、寒假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稳定安全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0年第19次党委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铜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