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6时31分1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军)12月22日下午,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范九伦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副校长卢光跃主持会议。

范九伦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创新稳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在制度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教师获得荣誉、学生竞赛等方面亮点纷呈,成绩显著,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新常态,化危为机,探索形成了具有西邮特色的在线教学模式,有力有效地保障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范九伦深刻分析了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问题和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一是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以问题为导向,厚植质量文化,在全校凝聚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共识,深入实施振兴本科教育工作方案。二是要对内深化教学改革,对外加强交流合作。要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不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树立大局意识,多方挖掘资源,统筹谋划布局,形成发展合力。三是要以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为抓手,不断优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持续改进机制,着力打造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教学团队,用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一流的人才。

在主题报告环节,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作《专业内涵建设与评估 建设一流专业的几个关键问题》的报告,深入阐释了“做好专业建设整体规划”“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课程和教学体系”“优化学生学习经历”“培育优质师资”“提升质量标准”“促进特色发展”“深化开放合作”等八个方面的关键问题。

会议表彰了我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团队、首届“本科教学创新奖”获奖团队及教师、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并为2021-2022年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卢光跃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分析了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提出的新要求。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文庆、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楼旭明先后汇报了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参会人员分三组围绕本次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为我校“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基固本担使命”党支部书记主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