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为我校“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基固本担使命”党支部书记主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8时28分23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基固本担使命”党支部书记主题培训班线下培训第二场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应邀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各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参加报告会。

张新柱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分析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守正创新质量创优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张新柱指出,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建的基础,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打造坚强有力的学校基层党组织。结合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思考,张新柱指出当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存在政治功能发挥弱化、工作标准矮化、党务工作虚化、党务工作者边缘化等四方面问题。主要原因在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理论理解不深、刚性原则把握不准、工作重点领悟不透、工作方法创新不够。张新柱强调,抓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在于守正创新和质量创优,应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为标尺,积极对标高校党委“六个过硬”、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党支部“七个有力”以及《陕西省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规程》的有关要求,不断做好工作创新和质量创优,坚持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量。他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弘扬“把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明确“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工作的根本标准的“三个理念”。二是开好党委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党支部会议“三个会议”。三是实施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三个带动”。四是要抓好标准党建、融合党建、生活党建“三个重点”。通过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感染力,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实现质量创优。他希望全体党务工作者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四个尊重”“四有好老师”“四个正确认识”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发挥好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示范作用,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苗忠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辅导报告内容,认真领会辅导报告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及时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动力、谋划工作的思路、抓好落实的行动,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创优、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正式开馆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