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8时27分09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薛彦庆)1221日下午,在《通信·历史与未来》的诗朗诵中,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开馆仪式在长安校区图文信息楼举行,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卢光跃主持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上,校领导为通信馆揭幕,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为通信馆顾问颁发聘书,校长范九伦致开幕辞并为通信馆讲解员颁发聘书。

范九伦代表学校向通信馆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通信馆建设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教职工及所有关心支持通信馆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范九伦强调,通信馆落成是庆祝建校70周年的重大工程,也是继校史馆之后学校的又一标志性文化建设成果,通信馆建成后要着重发挥三个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发挥文化育人功能,通过对通信技术发展历程的展示和发展趋势的展望,启发师生求知欲和探索欲,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爱校热情。二是发挥展示窗口作用,要把通信馆建设成为学校师生员工及社会各界了解西邮、了解通信的重要渠道,展示西邮、宣传西邮的重要窗口和文化名片。三是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通过进一步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丰富新时代学校发展理念内涵,推进西邮大学文化传承创新,为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增添新动能。他号召全体师生牢记使命和责任,主动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在信息化时代大潮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为建校70周年再添光彩,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再立新功。

卢光跃在主持讲话中表示,通信馆展示着西邮人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使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他要求充分发挥通信馆作为“教学、科研、实践、思政”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营造出更有西邮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

开馆仪式结束后,全体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通信馆。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为我校“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基固本担使命”党支部书记主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承办人工智能+数字传媒发展教学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