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卢光跃为全体辅导员、教师班主任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09时39分1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璟)11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举办学工系统大练兵活动报告会,邀请副校长卢光跃作题为《专业认证理念下的学生工作新要求及探索》的报告,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教师班主任参加报告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主持报告会。

卢光跃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各个重点环节和学生工作实际,分别从认证背景、毕业要求、学生工作、实践示例四个方面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出了专业认证理念下学生工作发展的新探索。他强调,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是工程教育及其认证的根本目的,探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学生工作,是专业认证工作本身的需要,也是高等教育的发展需要,更是新时期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命题。专业认证理念下的学生工作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学生中心,主动适应外部需求和学生特点的变化;坚持产出导向,注重执行效果,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坚持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希望全体辅导员和专业教师班主任能够抓住认证标准传达的重要信息,找准学生工作着力点,准确识别学生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开展学生学习指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工作,助力学生达成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学工系统大练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和教师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工作队伍。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省侨联程勉贵党组书记一行来我校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