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8时00分0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 明山)为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11月2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来校,在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为师生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郭社荣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郭社荣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郭社荣强调,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形成,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正在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这为西安邮电大学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为学校师生展现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郭社荣希望西邮学子牢记历史使命,砥砺奋斗进取,勇做有理想、有品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用青春的臂膀扛起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重任,在陕西这片蕴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希望西安邮电大学乘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强劲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征程上昂首阔步、奋勇前进,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更社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学校师生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杨更社就进一步抓好抓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师生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认真梳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的内容,立足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聚焦聚力,追赶超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全校师生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努力奋斗。

报告会后,郭社荣来到我校第十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与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建军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明龙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倾听学生诉求,把握重点、突出焦点,切实解决大学生学习生活就业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研究生院二号党员工作站站长田翔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省侨联程勉贵党组书记一行来我校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调研

下一条:我校第61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