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教师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6时54分5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教师班主任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全体学生班主任及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主持会议。

张新柱就“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教师班主任工作”“如何做好教师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对高校立德树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高校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重要抓手。教师班主任是学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参与者、实施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和引路人,教师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师班主任应该珍惜和学生近距离平等交流的良好机会,坚持谈心谈话这一重要工作方法,听取学生心声,摸清学生现状,解决学生困难,疏解学生情绪,认真扎实工作,全力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张新柱在会上向教师班主任提出了“正、爱、实、严、好”五字工作要求。“正”是希望各位教师班主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正”上下功夫,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学生,给学生传递正能量;“爱”是希望各位教师班主任“仁者爱人”,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仁爱之心感染学生;“实”是指学校和二级学院要勤思考、出办法,科学定位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把教师班主任工作、学生工作做实做好,并总结凝练好经验好办法,在全校范围内交流推广;“严”是希望各相关部门严肃纪律、严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好”是以效果好为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的衡量指标,认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专业引导工作。张新柱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院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同心协力,奋发进取,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韩江卫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出台背景、意义及对教师班主任工作相关要求。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解释说明了我校教师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考核办法。教师班主任代表、电子工程学院韩庆艳博士、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杨楠老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梅、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黎分别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生涯教育引导等内容对全体教师班主任进行了培训。

教师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学校学工系统大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工系统大练兵的再动员再部署,学生工作部接下来将把学工队伍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全员培训、全员考核、全员过关,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副校长安增旺参加所在支部理论学习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深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