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创建文明校园专栏】我校召开创建文明校园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7时36分3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张瑞)开启文明校园新征程,谱写成风化人新篇章。10月2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召开创建文明校园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郑大远,总会计师冯智纲参加会议。校内全体处级干部,党政办、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宁焕侠主持会议。

杨更社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文明校园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号召全校上下拿出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干劲投入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在全校迅速形成人人重视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局面。

杨更社就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争创文明校园的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校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现实需要,是惠及全校教职工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学校所有部门和全体师生,也关系着每一名师生的切身利益。二是聚焦目标责任,提升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整体水平。要注重抓根本,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注重抓阵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注重抓师德师风,建设“四有”好老师队伍;注重抓基础,加强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注重抓软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鼓足“争”的劲头、践行“创”的行动、凸显“建”的成效。三是建设长效机制,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要健全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目标管理,加强落实监督,确保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好结果。

杨更社强调,创建文明校园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同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大的创建热情全力投入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创建各项任务,努力开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

张新柱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责任分工,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把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坚决杜绝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两张皮”现象。创建过程中,督导组要加大督察督办,坚决整治创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创建目标如期实现,不断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努力开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宁焕侠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见行见效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严督严查确保责任落实。通过创建文明校园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要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上一条:笔墨书廉洁,丹青扬家风——我校举办清廉家训家风书画展

下一条:情系一家 圆梦西邮——我校举办第三届民族文化节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