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参加自动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0时13分44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武杰)10月23日,自动化学院在1号实验楼110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伟主持会议。

宁焕侠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立法过程和基本内容,重点对该法的出台背景以及适用范围、处分种类、从轻从重和予以开除情形、处分期内的情形影响、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处分程序和救济途径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宁焕侠强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遵守、带头践行,带领全院教职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李向伟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和《西安邮电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他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和校党委关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决策部署的要求上来,在思想政治、社会公德、生活品德、学术道德中严以律己,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

院长王文庆号召全体教师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按照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职业素养,践行师德师范,自觉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宁焕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系统谋划、整体统筹,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落实,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把落实中省和学校关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决策部署作为师德师风建设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三是要做好宣传解读,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学习宣传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四是要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上,副院长屈军锁介绍了学校在科研、考核、职称晋升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党委副书记卢岩就2020级新生教师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自动化学院


上一条:后勤集团分工会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奉献西邮”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高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