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时56分20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开展了学习、研讨和热议活动。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要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与“四史”专题教育相结合,不断推动抗美援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表示,抗美援朝精神是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它蕴含的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都是值得我们永久继承和弘扬。在思政教育中要大力提倡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当代大学生对党史和党的奋斗历程有更加真实的感受,从中读懂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根本宗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明说:“通过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了抗美援朝战争对新中国的伟大意义,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才能战胜一切强敌,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战胜当前的内外困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教学、融入讲稿、融入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向卫博士说:“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深刻感受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从我做起,立足自身岗位,时刻‘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锻造民族血性,激发民族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杨柯老师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发挥崇高荣誉的精神引领作用,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让荣誉凝聚起中国精神,激励广大人民为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白春乐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青春血脉,牢记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奋斗拼搏中熠熠生辉。

二号党员工作站站长田翔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积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锻造民族血性,激发民族智慧,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创造出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华彩篇章。

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许思义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参加陕西高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

下一条:陕西省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