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2时39分1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明山)10月22日上午,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钟顺虎,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张北京,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教育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省政协常委董小龙等一行来校进行专题调研座谈。省政协机关第四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人员,我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政办、党委统战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在座谈会上,范九伦作《陕西省高等教育竞争力现状分析及对策》专题报告,剖析了我省高等教育的困境,提出了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路径。范九伦指出,我省高等教育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缺少顶尖名校、特色院校实力不突出、地形与经济制约、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在今后的发展中,我省高等教育要主动出击,用好用足用实国家政策,抢抓“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发展新机遇,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强人文学科和信息类、农林类院校建设。要发挥省内军事院校、军工研究所众多的特点,吸引高层次人才,带动高校发展。要不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强化资源经费保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努力破解发展困局,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钟顺虎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他表示专题研究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时间效度。钟顺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多次提到我省是科教大省,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技工业基地,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职责,为我省奋力谱写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就高校改革、立德树人、双优双投、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钟顺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学校食品安全与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