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检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22时20分21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纪星烨)10月2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一行7人来校检查调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专家组由省委教育工委、兄弟院校学工部门及各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参加会议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

宁焕侠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情况,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综合分析、深度研判,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汇报会上,学工部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课程建设、教育宣传、咨询干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六个方面做了汇报。专家组就工作模式、队伍建设、职称评聘、课程建设、学生心理测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实地考察了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场地,并查阅了有关文件、档案和工作记录等。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本次实地检查调研意见。专家组认为,西安邮电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整体规划和思政工作体系,在贯彻落实中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方面有行动、有举措,体制机制较健全,宣传教育效果好,咨询预防有举措,队伍建设有推进,工作成效良好。同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宁焕侠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她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一行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学校将坚持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深度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举措,明确整改时间点,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带队参加雷塬中心幼儿园户外活动设施启用仪式

下一条:学校在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