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第五季入驻孵化项目总结大会暨第六季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7时34分15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鹏飞)10月15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第五季总结大会暨第六季项目授牌仪式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大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分管实践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各分团委书记及入驻孵化项目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入驻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涛主持。

张新柱在讲话中向第六季入驻孵化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精心指导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打造了良好的双创实践育人平台,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张新柱就继续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新精神新要求为契机,不断完善创新“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衡量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学风建设,抓严第一课堂;加强创新创业,提升学生能力;强化师德师风,引领学生人格养成;推进党建进公寓,培养又红又专的莘莘学子。二是要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为平台,激活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群,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企业家精神和就业竞争力。发挥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三是要以做优入驻孵化项目为抓手,打造和擦亮我校“创新创业”金字招牌,努力把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基地,为新时代“双创”工作贡献西邮经验、西邮方案。张新柱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关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同时关注创新创业的同学政治成长,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党支部,将优秀的双创同学吸引到党组织中来。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董申翔总结了第五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工作,汇报了第六季入驻孵化项目情况。会议为20个入驻孵化项目团队授牌。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教师高华,第六季入驻孵化项目代表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1705班王振华分别作交流发言。

本次授牌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20个创新创业团队分别是西安乐琴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轻立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陕西艾冰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尼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我在校园”工作室、飞机通用气动操作系统工作室、基于飞机飞行姿态感知的航空通信天线系统工作室、医疗视频智能剪辑工作室、纬度精准医学建模工作室、邮你3D打印云工作室、内窥镜视频智能检测工作室、水上智收工作室、基于骨传导技术的可穿戴设备开发及研制工作室、雷声科技工作室、智慧晨检工作室、智普科技工作室、慧明达照明工作室、 HSEC电磁计算工作室、SG消防定位工作室、“烈火英雄”智慧消防预警系统工作室。其中实体公司4家,虚拟公司8家,科研立项8件,涵盖新基建、脱贫攻坚、文化创意、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3D打印等多个领域和行业。项目孵化期间,科研处为每个项目提供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支持,校团委提供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支持。

(供稿: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副校长郑大远带队赴长安交警大队调研

下一条:我校3个学科上榜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