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观雁塔校区邮政长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7时06分5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崔望妮)9月23日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及人事处、学工部、雁塔校区改造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观了我校雁塔校区邮政长廊。

参观过程中,杨更社听取了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党委书记刘国营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邮政长廊的创作背景和基本情况,并不时询问展出邮票的内容及寓意,对现代邮政学院充分利用“邮”的特色阐述党的奋斗历程、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学校“邮”文化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充分发挥邮政特色,把邮政长廊打造成红色文化宣传阵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感染力。

雁塔校区邮政长廊是现代邮政学院基于“邮文化”思考,在雁塔校区综合改造与协调办公室、相关设计公司的协同下,对雁塔校区地下走廊的改造建设项目,走廊突出“邮”文化气息,以“红色”爱国主题革命文化、“绿色”邮政主题传统文化为主线,以铭记历史、传承文化的邮票为主内容,展示了“永远跟党走,践行中国梦”的红色文化元素和“四季花常开,邮你来相伴”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其中,红色文化墙通过方寸邮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激荡与壮丽辉煌,激励新时代的大学生继往开来,坚定不移地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传统文化墙通过方寸邮票讲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展示四季周而复始、分秒不可蹉跎的理念,与之相伴的争奇斗艳百花邮票传播着共创美好家园的理念,凝聚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底蕴。邮政长廊通过“邮”文化展示、现代化信息化赋能,实现了党史党事、校园文化、邮政行业动态、邮品信息等方面内容的多途径、立体式传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惜时光,启发学生思维灵感,爱“邮”心生,不负韶华。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走进第八党员工作站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