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青春绽放 邮子远航——学校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2时02分2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挥手作别巍巍秦岭,人生启航灿烂征程。7月20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体育场举行,4727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党委书记杨更社,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卢光跃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典礼。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临聘人员代表和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全景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毕业典礼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784名在校毕业生参加现场毕业典礼,身在各地的毕业生及广大师生、校友、家长千山隔,不断真情一线牵,心系一处,云端相聚,隔屏相祝,大家一起回顾西邮故事,定格青春记忆,共同见证了2020届毕业生青春盛典,收获成长的喜悦,开启人生新篇章。截止当天上午11时,5万余人在线观看了毕业典礼,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注定是2020届毕业生难忘的回忆。

典礼开始前,全体师生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党委书记杨更社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所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语广大毕业生潮起宜踏浪,风正好扬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希望毕业生们传承西邮人在70年创业发展中形成的精神和品质,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壮丽华章,今后无论大家身在何处、从事什么工作,西邮永远是毕业生的家。校内各二级学院院长在视频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深深祝福和殷殷期望。

典礼全景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毕业典礼上,卢光跃宣读2020届本科生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巩稼民宣读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宁焕侠、卢光跃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安增旺、巩稼民为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范九伦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授位拨穗;张新柱宣读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杨更社为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硕士毕业生代表李赛赛,教师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秦宝东教授现场做了发言,校友代表、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田梦悦,毕业生家长代表张宏娟,以视频形式做了发言。

党委书记杨更社为为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范九伦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授位拨穗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大会

副校长巩稼民宣读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

副校长卢光跃宣读2020届本科生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卢光跃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校长安增旺、副校长巩稼民为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友代表、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通过视频形式发言

教师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秦宝东教授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李赛赛发言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田梦悦通过视频形式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张宏娟通过视频形式发言

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范九伦教授代表学校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祝福大家带着西邮的光和热再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他以《自尊、自立、自信、自强》为题,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一)把自尊作为生命的原动力。希望全体毕业生把自尊作为人生第一坚守,全面客观审视自己,理性乐观对待生活,既不狂妄自大,也不妄自菲薄,把自尊作为生命的标尺,时刻牢记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不能成为什么样的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始终牢记个人自尊源于国家尊严、民族自尊,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时刻以维护个人自尊之心维护国之尊严、民族大义,让自尊成为最鲜亮的人生底色。(二)把自立作为成长的奠基石。希望全体毕业生深刻体会站稳自立基石的重要性,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扎根脚下的大地,向着心中的远方,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在迎接挑战中不断成熟,在搏击风浪中无畏前行。(三)把自信作为事业的助推器。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坚定国家自信、民族自信,不为迷雾所惑,不被风浪所阻,站稳人民立场,校准前进方向,在成就事业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百折不回,在社会的大学校里能负重任、可堪大用,以西邮人特有的自信,与信息技术同行,与伟大时代共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远见和努力成就事业的辉煌。(四)把自强作为奋进的集结号。希望全体毕业生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把自强当做奋进的号角,把握历史机遇,心系国之大者,在自强中奋进,在实干里担当,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勇毅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未来。

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范九伦致辞

范九伦满怀深情地说:“骊歌唱响,再起征程。挥别母校的一草一木,梦想与青春永不落幕。再见了,同学们,心有所系,方能行远,无论大家走的有多远,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永远支持你们,永远祝福你们!凡你所在,便是西邮,期待着你们的熠熠光彩汇聚成照亮西邮天空的璀璨星河。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西邮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同时,他向2020届毕业生发出邀请,以后每年的毕业季,都是你们的毕业季,欢迎大家回来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学校为大家拨穗正冠、合影留念。

校领导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向毕业生挥手致意

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西邮之路》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校领导及在场教职工起立鼓掌欢送毕业生离场,师生代表现场演唱了《不说再见》,这是2020届毕业生在西邮拼搏奋斗的句点,也是他们似锦前程的起点。

毕业生与校领导合影


上一条:自尊 自立 自信 自强——校长范九伦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主持召开暑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