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十四五”规划编制别敦荣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6时24分2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郑云新)7月10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举行“十四五”规划编制报告会,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内高校战略发展规划专家别敦荣教授就“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相关问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巩稼民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处级干部聆听了报告。

别敦荣教授从“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形势分析、规划重点、规划难点、研究方法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编制学校战略规划的核心要领。他从通信科技产业发展和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大形势出发,结合我校《教职工调查报告》《“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提纲》,为我校编制规划提出极具价值的发展建议。他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是要做好学科专业整体架构设计,把学院的规划做实。要按照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思路,推动科技产业园区建设。“十四五”规划的难点是描绘学校未来的愿景,依据愿景设定各阶段目标,明确发展路径,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

两个小时的报告精彩纷呈,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别敦荣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巩稼民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认真领会别敦荣教授报告的精神内涵,努力培养战略思维,积极动员师生全员参与,分工协作,制定高质量的战略规划,引领学校未来的创新发展。

(供稿: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深入雁塔校区看望慰问值班辅导员和返校毕业生

下一条:我校毕业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