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22时12分3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锐)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安排,7月2—3日,我校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结业式并讲话,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校正处级干部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专题研讨。

杨更社指出,本次专题研讨班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立足实际、学风端正,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对进一步深化专题研讨,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他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三个自觉”。杨更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博大精深,处处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要把深入学习研讨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切实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不断汲取延安精神营养,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三个保证”。杨更社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不断加强延安精神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统筹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抓好顶层设计,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5G、大数据、区块链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三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在工作中做到“三个亲自”。杨更社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成效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终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带头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培育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杨更社强调,今年是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落实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推动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全体领导干部要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向问题开刀、向腐败亮剑、向短板宣战,拔钉子、挖毒疮、破难题,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凝聚学校改革发展正能量,助推学校改革发展。

范九伦就进一步学习弘扬延安精神,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守初心使命,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牢树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上,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韩江卫,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海,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等五位学员作为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等方式,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加速学校追赶超越步伐、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别贡献奖”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0年第10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