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07时50分1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史文娟)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巩稼民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副院长袁文伟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主任张园园主持备课会。

会上,与会教师总结了本学期线上教学相关工作,并围绕线上教学模式上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一致表示要围绕教学大纲深入挖掘相关史料,引导学生提出有深层次的问题,持续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加强师生互动,注重教学设计,在教学内容的思想性、趣味性和新颖性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课堂的吸引力与注意力,帮助学生形成学习心态、兴趣爱好、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的学习动力。 

袁武振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的举措、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袁武振要求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断加强科学研究,以学理支撑政理,讲好身边的故事,讲好陕西故事,讲好行业故事,做到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袁文伟表示要将时事热点、学生成长特点、教学重点难点相结合,通过公开展示、互相评价的方式最大程度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从而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宁焕侠、巩稼民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集体备课制度。宁焕侠指出,我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改进和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广大师生和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希望全院教师再接再厉,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巩稼民表示,线上授课是当前探索的一种教学模式,也是在当下疫情期间必须采取的一种措施,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要求任课教师要深挖教材吃透内容,通过线上预习、线下问答的方式解决问题,以参与式、互动式、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提高学生对于线上课程的参与度与课堂教学的获得感,全力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队参加“三全育人”联盟高校思政工作论坛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全省教育干部培训专家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