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9时09分4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睿)5月26日,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51人参加会议。

因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大会议程,会议印发了校长范九伦作的题为《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的2019年度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主题教育,党的建设成果丰硕;聚焦学科专业,办学特色更加凸显;聚焦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聚焦需求导向,科学研究勇攀高峰;聚焦人才引育,师资水平有力提升;聚焦开放办学,办学格局不断拓展;聚焦民生工作,服务保障坚实有力;聚焦传承创新,学校发展再启新程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一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学校党政领导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尤其是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迅速反应,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报告要求,要围绕“抓好一个学习、确保一个前提、落实一项任务、做好一部规划、实现一个目标”全力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服务保障等工作。报告强调,在学校七十华诞的历史节点上,全体师生要以西邮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的昂扬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西邮校训,弘扬西邮精神,与时代同发展,与学校共奋进,风雨同舟,同心战“疫”,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努力奋斗。

大会还印发了题为《凝聚奋进力量 发挥纽带作用 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努力奋斗》的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校工会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0年工会工作作出安排。

上午9时,五届四次教代会分为九个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听取了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讨论气氛热烈、民主团结,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下午14时30分,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了五届四次教代会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下午16时,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卢光跃、郑大远,总会计师冯智纲,教代会全体代表参加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新柱主持闭幕式。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进行的,虽然只有一天,但本次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是一次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坚定发展信心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特殊时期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今年的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反映出各位代表对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杨更社就扎实做好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全校教职员工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推动学校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准确地抓住学校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关键,牢固树立“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质量荣校”的新时代学校的发展理念。三是要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抓好工作落实。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好毕业生就业,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完成年度“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四是要强化民主管理。以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坚持和完善以党的领导为统领的内部治理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理格局,释放办学活力,激发办学动力。杨更社强调,全体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全面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闭幕式上,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教代会全体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张新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两会”精神,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躬行学校“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质量荣校”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常态中创新路,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同向同行、同心同德的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共克时艰,奋力谱写新时代邮电大学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通院研究生教学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