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喜迎建校70华诞】我校联合主办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电信日纪念高峰论坛暨第三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7时25分5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姜静)5月20日,由中国通信学会和西安市科技局指导,我校和陕西创新驱动共同体主办,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陕创共体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陕创共体技术经济专委会、沣东新城新经济局(科统办)共同承办的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电信日纪念高峰论坛暨第三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召开。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韩开兴,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会议,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主持会议。

卢光跃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和参会同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70年来的发展历程、优势学科等方面的情况。卢光跃表示,西安邮电大学作为陕创共体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的依托单位,将以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为新的起点,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术优势和桥梁作用,积极推动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深度交流,加强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为西安及陕西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李志军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西安市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重点解读了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思路。他表示,西安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挥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应用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以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等为契机,大力支持学校更加深入的融入西安市经济发展大局。

会上,韩开兴宣布2020前沿科技创新“先进通信+”大赛启动。该项赛事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赛事品牌,由西安市政府、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联合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针对先进通信的相关应用、技术、产品研发和服务,通过东西南北四大赛区将在全国范围内发掘一批尖端技术,引导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一批前沿技术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

在学术报告环节,东南大学教授高西奇作《大规模无线通信理论与技术研究》专题报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彭木根作《6G智能通信——意图驱动的无线网络》专题报告、清华大学副教授戴凌龙作《面向6G的可重构智能表面技术——从适应信道到改变信道的范式转变》专题报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丁志国教授作《Recognizingthe Power of SIC in NOMA Systems》专题报告。主题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围绕毫米波、太赫兹技术、人工智能算法在通信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以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置建设,服务推进“三个经济发展”为主旨,将在推动学术交流、促进成果转化、优化创新氛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本次会议也是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围绕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开展的“学术校庆”“数字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主持召开学校出国(境)证照管理集中检查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赴宜君县推进2020年结对帮扶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