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喜迎建校70华诞】我校承办2020西北地区高校在线教学及课堂创新网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9时40分5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春娟)5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西北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停课不停学”——2020西北地区高校在线教学及课堂创新网络研讨会以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直播的在线方式召开。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研讨会并致开幕词,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学院负责人、系主任、电工电子及信息类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30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邀请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腾讯公司、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西安邮电大学等单位的七位专家作主题报告,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武军主持活动。

卢光跃对与会专家和参会同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流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方面情况。卢光跃表示,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要主动变化、积极改革,切实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不断提高学校在线教育水平,提升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搭建线上教学交流平台,大力促进高校在线教学、金课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发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宝龙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预祝研讨会圆满召开,希望研讨会为同行搭建交流和研讨平台,为主动应对疫情变化,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作出贡献。

研讨会上,七位专家在线分享交流了线上教学、金课建设、信息化手段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下教师素质提升和角色转化、企业助力在线教育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理事长、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做了题为《关于电工电子类课程开展在线教学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东南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孟桥做了题为《浅析在线教学基本要素》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郭宝龙做了题为《“双一流”背景下IT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探索》的报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教授做了题为《在线教学助力西邮金课建设新模式》的报告;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武军副教授做了题为《共抗疫情担使命,课程创新践初心——西邮通院线上教学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团队总监魏亮做了题为《软件定义实践平台助力实践教学和科研创新》的报告;腾讯教育总监朱亚娟做了题为《疫情催生大学在线教育改革》的报告。

主题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在线实验实践教学、在线实践教学平台和教学工具开发、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会以分享线上教学新探索、交流金课建设新感悟,探讨信息化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下教师新角色,推动课堂革命新征程为会议主题,是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围绕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开展的“学术校庆”“数字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为副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作首场辅导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