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喜迎建校70华诞】献礼建校70周年 我校举行新校史馆开馆暨云赏校园系统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7时09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张瑞)5月6日上午,我校新校史馆开馆暨云赏校园系统发布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庆办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仪式,并共同见证了揭牌时刻。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主持仪式。

开馆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共同为校史馆揭牌。

范九伦代表学校向校史馆落成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校史馆建设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校史馆作为展示大学精神的重要窗口和传承大学文化的物质载体,在积淀传承大学文化、弘扬大学精神、展现大学气质、提升大学品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校史馆的建成开馆,是庆祝西邮建校70周年的一件大事,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全体西邮人归属感、荣誉感和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范九伦表示,今天既是校史馆落成开馆的日子,也是“云赏校园”全景数字化虚拟校园系统正式上线的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改变传统校庆模式,进行“数字校庆”,以“校园云漫步,师生云欢聚”为主题,通过全景数字化虚拟方式,以全新的展示形式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校园文化,唤起西邮人的美好青春回忆,共同见证母校美好未来。希望校史馆成为缅怀历史、励志育人、繁荣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成为西邮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矢志追赶超越,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的精神动力。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建校70周年宣传片,并用手机扫描了“云赏校园”二维码,线上欣赏了校园景色。今后,广大校友、师生员工可以通过“云赏校园”全景数字化虚拟校园系统随时置身学校校园,领略校园风光,感受校园文化。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新校史馆。一幅幅图片记录着学校建设发展的艰辛,一件件实物镌刻着师生员工的坚守。这里不仅有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还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这里不仅有历任领导的殚精竭虑,还有广大师生的团结奋进;这里不仅有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更承载着所有西邮人的家国情怀。大家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来讨论交流,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和青春记忆,为学校七十载奋进的足迹感到骄傲和自豪。

新校史馆位于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二楼,2019年3月启动校史馆建设,经过一年多的筹划,于2020年4月30日完工。全馆面积共380平方米,分为序厅、溯源·矢志追梦、弄潮·砥砺日新、击楫·中流勇进四个部分,充分展示了我校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同时,VR线上校史馆同步上线(链接地址:https://www.jt720.cn/t/a5f4e940beab6709)。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学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讲专题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