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学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07时39分3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博心)4月30日下午,学工系统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学工部、招就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视频,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文章《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谨,辅导员代表卫超、韩同非、张咪乐先后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并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新柱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全体学工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专题党课。他在党课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让我们更加清楚和清醒;彰显了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使我们更加坚信和自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让我们更加安心和放心。他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解决“怎么办”的问题。一是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工作,真学、真信、真用,深刻理解讲话内涵实质,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创造性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各项工作。全体学工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深刻思考怎么办的问题,坚持党建领航,旗帜鲜明讲政治,擦亮马克思主义底色,通过辅导员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学生,把党旗高高飘扬在每间学生宿舍,把“三进”覆盖到每个班级。加强思政教育,以“四个正确认识”为抓手,弘扬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两项重点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心理和厌战情绪,做到严防死守不出事,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深刻认识目前就业的严峻性,深入思考,找准关键,主动出击,重点突破,放假不放工,紧盯就业率,确保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提高治理能力,在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非常时期要采取非常举措,制定“战时”考核办法,建立激励机制。 着力解决青年干部“本领恐慌”,对标看齐,补齐短板,提高会说、会写、会管理三种本领。成立辅导员读书会,打造学习交流平台,着重推荐研读《曾国藩传》《古文观止》《管理学》三本书目,不断促进自身成长。张新柱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果敢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信心,发扬辅导员队伍能打硬仗和胜仗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奋力前行。

在辅导员读书会成立仪式上,张新柱向辅导员读书会首批顾问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谢永斌教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天龙教授颁发了聘书。谢永斌教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特别是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守好立德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努力加强知识储备,锻炼能力,提升自身素养,赢得学生信任,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提高职业幸福感。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喜迎建校70华诞】献礼建校70周年 我校举行新校史馆开馆暨云赏校园系统发布仪式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参加所在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并讲专题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