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工系统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春季开学和促就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8时29分2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姜毅龙)4月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三部门工作汇报会,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处三部门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和陕西省高校春季开学及促就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要求三部门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精神,深入思考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追赶超越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勇于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不断贡献学工力量。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招生就业处处长樊继福、团委书记李涛对照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分别汇报交流了本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情况和新形势下的新思路新举措,三部门其他负责人补充汇报交流工作开展情况。

张新柱认真听取汇报后,对三个部门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目前聚焦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两大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生工作突出“稳”字。全体学工干部要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全力配合做好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方式,寻求工作重点突破,探索凝练工作亮点特色。二是招生就业工作突出“高”字,西邮传统拥有良好的就业声誉,要在质量上下功夫,继续守住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就业质量评价第5名的好成绩,千方百计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招生就业有效性,从顶层设计深入思考,要有不进则退的紧迫感,突破工作重点,想出硬核办法,激发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就业率和质量。三是共青团工作突出“实”字,要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紧扣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紧密联系青年,助力追赶超越。四是工作方式方法上突出“新”字,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领导班子要深入研究,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方法,形成工作新模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五是工作机制上突出“和”字,各部门要放手大胆工作,敢于担当创一流,提高治理能力促效率,同时一切从工作实际出发,做到和而不同丶形散神不散,上下同欲,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和谐共进工作氛围。六是工作作风上突出“廉”字,全体学工干部要知戒惧明规矩守底线,严格工作程序,严守纪律底线,严把工作质量,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为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再立新功。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专项督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