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主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柞水县金米村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09时27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 通讯员 苏锦旗)4月20日下午,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陕西南部的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并实地考察金米村产业扶贫成果。金米村在秦岭深处,老百姓因地制宜种植木耳,还通过电商直播卖货带动当地的农产品销售。习近平总书记为小木耳做成了大产业点了赞,他说:“电商,在农副产品的推销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

4月22日下午,由陕西省网信办指导,西安邮电大学主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承办,柞水(秦岭)数字经济研究院协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柞水县金米村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在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召开。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宣传部部长荊昊,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静,柞水县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开发协会会长李颐沅,柞水县供销社副主任王勇,(陕西供销集团)陕西新华源控股有限公司雒新龙,北京陕西商会副会长魏万顺,榆林商会副会长、中国留学生创业商会会长、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马建华,网红达人黑哥扈超等以及柞水县、西数院及各分院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范九伦指出,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在农村电商方面创出了特色、打造了品牌,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与会人员既要坐而论道,又要躬身实践,以扎实的理论研究创造新模式、新方法,用理论指导实践,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柞水县金米村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和总结西邮数字电商团队在柞水电商发展中的作用和电商扶贫经验,明确下一步深入做好电商扶贫工作方向,集思广益,走出新路子。

柞水县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开发协会会长李颐沅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米村的情景,介绍了柞水木耳近年来的产销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与会嘉宾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柞水县金米村重要指示精神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相互交流,气氛活跃。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电商团队近年来深入柞水实地,为当地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发展积极贡献“西邮力量”。2015年,西邮电商团队就为柞水县做了《柞水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5——2020)》,多次组织电子商务、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团队深入柞水各镇、村电商服务站点,指导当地农民电商运营,深入木耳等农产品基地,为产品产销出谋划策,通过专题讲座、专题调研对柞水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张鸿院长在“柞水大讲堂”作“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专题讲座;组织专家团队到到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等地,考察柞水县电子商务及乡村文旅发展;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还在柞水指导成立了柞水(秦岭)数字经济研究院,为柞水数字乡村、数字文旅发展出谋划策,联手柞水县团委、供销社在马房子村进行“网络扶贫走进秦岭”直播带货活动。4月9日,校长范九伦带领学校电商专家团队前往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调研木耳种植大棚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现场给农户出谋划策,助力精准扶贫。

此次座谈会,与会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柞水县金米村重要指示精神,就小木耳对接大产业、电商如何推销农产品、如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如何推动乡村振兴等问题各抒己见,并对继续发挥西邮数字电商团队在柞水电商发展中的作用,建立农村电商发展论坛长期机制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机关党委举行青年读书会成立仪式暨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确保学生返校平稳安全有序——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应急演练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