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确保学生返校平稳安全有序——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8时24分3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根据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完善应急预案流程,熟练掌握开学后各项应急措施,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4月23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特邀长安区区长李娴,副区长梁文辉、区协调办主任梅春满、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郭燕、区疾控中心主任刘晓勇、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强美娟到场观摩指导。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范九伦担任演练总指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副校长卢光跃、副校长郑大远担任演练副总指挥。演练活动由郑大远主持。

演练中,工作人员实景模拟开学复课后学生进入学校、返校接待点报到、学生上课、宿舍晨午检、食堂就餐等情景,对各环节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如健康码显示异常、学生返校与申请时间不符、身体检查出现异常、食堂就餐位置就坐等进行了重点演练。

科学设计,规范流程,守护师生健康。在学生返校入校和报到环节,学生返校实行批次返校、分流入校,返校报到学生在校门外沿规划路线间隔1.5米排队,依次进行证件查验,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并前往各自学院返校登记处进行入校登记,体温异常者送往临时医学观察区复测,复测体温异常者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在学生上课环节,学生有序排队、测温、按照划定的上下课路线进出教室,任课教师安排学生有序就座,点名、询问学生健康情况并检查学生是否佩戴好口罩,对上课过程中体温出现异常学生进行应急处置。在宿舍晨午检环节,学生在宿舍内进行晨午检,对体温出现异常学生进行应急处置。在食堂就餐环节,学生佩戴口罩,有序通过入口处的体温检测设备,按照间隔1.5米以上的标准有序排队取餐。学生间隔就餐,由学工部安排的督导员和饮食中心管理员劝导学生自带餐具或打包带走,并督促学生就餐结束迅速离开餐厅,避免人员聚集。

细化举措,未雨绸缪,构建校园安全“防疫墙”。演练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现场点评会,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有针对性地做了部署安排。驻区相关部门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细化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强调,学校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优化各项工作预案,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切实保证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方位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学生开学、线上教学、后勤服务保障等多项工作预案,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单位进一步熟练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工作流程,提高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雁塔校区工作组和长安校区工作组成员,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机关干部、教师志愿者观摩演练。


上一条:我校主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柞水县金米村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西邮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重要讲话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