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纪委召开四届纪委全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1时55分5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陈鹏)3月24日上午,四届校纪委第十三次全委会会议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宁焕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通过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宁焕侠就纪委协助党委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加强正风肃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实落地。二要统筹推进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疫情防控监督,要紧盯防控措施、防控责任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提醒纠正问题偏差,以严格的监督确保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检监察工作,要落实好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细化《工作要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统筹抓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律教育、调查研究、制度建设、监督检查、问题线索查办等重点工作,确保本年度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业务学习,开展培训交流,强化实践训练,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要忠诚履职,苦干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模范部门,建设过硬队伍。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完善制度规则,强化内部管理,公正规范履职。要以权王军、胡传祥案为鉴,慎终如始,遵纪守法,坚决杜绝“灯下黑”。

会上,纪委委员结合各自工作情况,谈了履职感受和工作感想,对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纪委办)


上一条:【喜迎建校70华诞】我校召开数字校庆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工系统“疫”路同行 暖心守护 助力学生戴好“心灵口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