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得2019年铜川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20时26分5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孙鹏飞)近日,铜川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通报表彰了5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我校获2019年度铜川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西安邮电大学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委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多次带队深入宜君县调研和对接帮扶工作,与驻村干部、村组干部进行座谈,指导推进帮扶工作。分管副校长安增旺先后10次带领学校帮扶干部赴包扶村组,查看项目实施情况,协调解决驻村工作困难和问题。学校紧紧围绕宜君县的区位优势及特色产业,努力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智力、信息、产业等方面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形成了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信息帮扶、人才帮扶、文化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等“八大帮扶”工作,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表彰和宜君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扬。

2019年,学校学校圆满完成了结对帮扶宜君县各项工作任务。截止2019年7月,我校共选派了4批8名干部长期驻村,建立了处级干部帮扶贫困户机制,每位干部结对帮扶2-3户贫困户,每月1次深入帮扶家庭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和指导贫困户脱贫。学校为村里修缮了生产道路,大力支持了油用牡丹、土鸡养殖等产业,组织开展了种植、养殖技能培训、爱心捐赠、春节送温暖等活动。组织志愿者主动赴宜君县高级中学开展高考志愿填报专项咨询辅导活动,向宜君县太安镇焦坪幼儿园捐赠8类20余件户外活动设施,组织了宜君县少年儿童来西安开展夏令营活动,举办了宜君县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扎实推动教育帮扶,助力宜君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组织学校创业校友和电商专家赴宜君县进行了电商运营专题培训,大力实施电商精准帮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和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活动,全年销售鸡蛋20000余枚、蔬菜近3000斤,营造学校人人支持、广泛参与的扶贫工作良好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突出教育文化扶贫、科技信息扶贫、产业民生扶贫等特色优势,以产学研一体化项目和电子商务为抓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国有资产管理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培训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召开线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