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1时44分1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强有力、振奋人心,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凝聚起了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战“疫”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挂武汉人民,多次强调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在全国大局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驰援武汉、决胜湖北连续作出动员和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深情厚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定信念、坚守岗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党的政治、组织和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进一步坚定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的理念和目标,加强基层数字化建设理论研究,推进数字政府自上而下的建设模式,逐步构建上下协同、全渠道畅通的数字政府治理架构体系,努力探索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精准的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全民战“疫”时期的思政课教学工作,真正把思政课育人优势转化为战“疫”力量,引导广大学生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力量、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中国人民不畏艰险、不惧疫情的勇气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巾帼标兵、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教授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高校教师,疫情期间要站好云讲台,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做到不让每一名学生因疫情防控影响正常学习,确保线上线下实质等效。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学校巾帼标兵、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宇教授表示:“面对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下,广大党员和群众自觉行动、冲锋一线,创造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奇迹,让我们完全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将和学校广大女教职工一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努力撑起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半边天。”

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思政课教师袁文伟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最大鞭策和鼓舞,全民战“疫”中无数奔赴抗疫前线的90后、00后们已经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告诉人们新一代青年正在成长为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当代青年大学生也深刻理解了中国之制和中国之治的巨大优越性,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性自觉,更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卫生所所长段培真表示,学校全体医护人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强自我防护、抓住机会休息,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的嘱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不麻痹、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主任逄伟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夺取战“疫”最后胜利的信心。作为一线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发挥好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教职工健康安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增峰表示,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为湖北人民和全国一线防疫工作者加油鼓劲,实地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了党中央以疫情防控大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高校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强化自身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在成长中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培养有使命、勇担当、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第二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孙梦珍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作为学生党员,在这场全员参与的战“疫”中,我们要勇于面对挑战,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籍学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全1803班柴浩东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人心,温暖人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在家认真学习,以健康、稳定的状态迎接战疫的胜利。”

武汉籍学生、电子工学院电子1909班谢明桥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关键期来到武汉考察调研,牵挂武汉人民的安全和健康,让我们感到了巨大的鼓舞,来自四面八方的捐款捐物汇聚武汉,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情谊。我们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阵,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胜利的春天定会到来,我们也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学好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武汉的关心与关爱。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1901团支部凡沛阳同学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作为一名武汉人有过两次感动,一次是看到钟南山院士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第二次便是今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到武汉考察、慰问。总书记的到来给我们带来的是希望、是信心、更是取胜的决心。我相信现在身处全国各地的同学和老师们,会和我们一道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今年的樱花,一定会绽放的格外绚烂!”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