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群职能部门工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7时32分4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群职能部门工作报告会。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范九伦现场点评。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学校各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各党群职能部门向校党委报告工作。各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2019年度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年度工作设想就综合协调、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工作、统战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群团工作、老干部工作等进行了述职汇报。

范九伦在点评中高度肯定各党群职能部门的工作,认为各党群职能部门2019年度扎实履职尽责,认真完成了学校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任务,成绩明显,亮点纷呈,他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练工作特色,增强工作合力,为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促进追赶超越年度任务全面完成。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校党政齐抓共管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校内各党群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各部门工作汇报总结成绩客观公正,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工作计划明确细致,通过述职汇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凝聚了思想共识。就做好2020年度学校党群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政治建设统领,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各党群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2020年重大政治任务,与时俱进地把各方面制度完善好、发展好,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制度遵守好、执行好,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二是要抓优党建双创工作,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党组织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抓硬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抓实“三项机制”精神,着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要认真落实“三项机制”精神,探索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管理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学校学科发展和科研突破的排头兵。四是要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六要”标准,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实施方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加强校园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校园网络治理,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扎实推进学校周边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要抓严问题整改落实,着力建立主题教育长效化。各党群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用力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提升师生的满意度,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寒假稳定安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宁焕侠同志任校党委副书记、监察专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