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长范九伦带队参加2019中国物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08时29分4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徐鹏)11月11日-13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通信学会联合主办,我校与南京邮电大学等18家单位联合承办,我校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与28家单位联合协办的2019中国物联网大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两院院士、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和社会团体等2000余人参会。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我校校长范九伦带队,副校长卢光跃,科研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朱洪波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环节。

大会由院士特邀报告、大会主题报告、高峰圆桌论坛和十七个专题分论坛组成。大会旨在共同推动中国物联网学术交流,技术应用、商业模式创新,探讨物联网产业发展瓶颈,总结物联网发展十年经验,研判未来发展趋势,搭建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交流共享平台,共商我国未来物联网科技与产业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发布物联网十大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趋势以及物联网十大标志性成果。我校“经济林果园区环境动态感知和规模化无线智能节水灌溉系统及应用”获2009-2019年物联网优秀科技成果奖(物联网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在第五届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中,我校学生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其中,由赵小强老师指导,研究生院晏珠峰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智墒—非接触式分层土壤墒情监测仪设计”;姚引娣老师指导,研究生院王磊等同学完成的作品“远程实时辅助救援移动探测系统”;禹忠老师指导,通院王松奇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捷联惯导的消防员紧急救援系统”获得全国一等奖。

在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柴天佑、刘韵洁,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以及十一位学术和企业界代表就各自领域工作成果、经验作了会议主题报告。

专题论坛环节,十七个专题论坛内容涵盖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智慧生态、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能家居、物联网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京东、中软国际、友讯达、佰才邦、北京理工大学、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等产、学、研、用各界的数十位嘉宾代表围绕物联网经济与行业应用等话题作了精彩分享。我校科研处长赵小强主持了“智慧生态环境论坛”,并作了题为《面向水质监测的传感器网络布设理论》的报告;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在“物联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上,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面向产业新格局的物联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报告。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带队赴外省调研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郑大远带队参加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陕宣讲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