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8时09分2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张青平)近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伍分别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0项。其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崔卓、刘遥遥、苏海龙团队荣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持续加大对优秀研究团队的选拔和培育,不断探索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模式改革,在以数模竞赛为代表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屡创新高。研究生院通过建立研究生创新实验中心、成立研究生科技创新协会、组建研究生数模兴趣小组等一系列举措,深入广泛动员学生参与科技竞赛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和浓郁的科研创新氛围。

此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报名组队120余支,其中64支队伍获国赛参赛资格。研究生院严格对照国赛标准和流程,多次邀请校外专家通过集中授课、答疑解惑、实践演练方式,为参赛队伍从软件操作、计算方法、统计模型,到数据分析方法、优化模型、图模型和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培训,为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最终获奖32项,获奖率达50%。

研究生院将继续拓宽渠道,动员更多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我校邀请校外专家对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预评

下一条:我校2019年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