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张文宇教授合作发表《Science》“钱学森智库”专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20时00分0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近日,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西安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八期钱学森论坛及《Science》“钱学森智库”专刊《The Hsue-Shen Tsien Think Tank: Adopting a Systems Science Approach to Address Complex Problems》全球发布仪式在西安成功举办。此专刊是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全球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联手面向全球推出的一期重量级专刊,重新审视、解构、探索并阐述了系统科学对于当代人类文明和科技发展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张文宇教授是本次专刊的重要合作者之一,并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钱学森智库”以钱学森“开放的复杂巨系统理论”为基础,基于系统工程的基本框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了“钱学森智库”六大体系、两个平台,即“思想库体系、专家库体系、情报库体系、模型库体系、网络和信息化体系、决策支持体系”和“机器平台、指挥控制平台”,致力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复杂性问题,实现系统从“不满意状态”到“最满意状态”的跨越提升,为航天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张文宇教授长期从事数据挖掘、知识发现与智能决策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中国航天集团第12研究院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及相关的科学研究,如军民融合、军事战略人才关键要素挖掘、国防科技创新、复杂开放巨系统理论与应用,特别是在“钱学森智库”中知识库构建、推理搜索及智能决策方面取得了很多研究成果。

《Science》“钱学森智库”专刊全球发布仪式现场

《Science》“钱学森智库”专刊封面

张文宇教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专刊发布仪式


上一条: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与西部开发研究院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