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长范九伦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8时59分4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梅链)9月18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和要求,校长范九伦参加所在电子工程学院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举行的“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赫建国主持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范九伦结合自己的学习体悟,结合所在党支部实际,为支部党员做了题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从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强化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初心使命丰富内涵;深入检视整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等,结合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他强调,支部党员要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深入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有力助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活动中,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赫建国解读了《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党支部主题教育做了具体安排。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9月份入党的支部党员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党员畅谈了入党初心和体会。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新闻专题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加入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到所在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